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玉屏 “县官”述职群众考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48 贵州日报

  10月28日上午8时,玉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班子及其班子成员,在玉屏林苑宾馆会议室召开了考核述职测评大会。来自玉屏自治县各部门、各乡镇、部分曾经担任过县党政领导的离退休老同志及其他方面的130余名代表,认真听取了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述职报告,根据近三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统计数据和完成工作述职情况,按照不同考核对象分列的考核指标,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分别进行了考核测评。述职测评会还邀请了有关新闻媒介全程参与进行现场监督。

  这种考核评价是一种新的干部考核方式,采取定量与定性评价分析相结合,根据定量分值将县委县政府班子考核评价等次分为“好、较好、一般和差”,其成员考核评价等次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述职考核测评中注意把握好党管干部、客观公正、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原则,按照大会述职报告、民主测评、个别谈话评议、查询资料及实绩分析等程序的方法进行。在严格掌握思想政治表现的前提下,重点考核岗位职责与工作责任目标的完成情况,并通过个别谈话,全面、深入了解掌握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情况。

  县委县政府班子考核述评的内容主要有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可持续发展、廉政建设、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内容,重点述评政治方向、科学决策、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依法行政、履行职责、抓党建和干部任用、抓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转变政府职能等情况。其班子成员考核述评的主要内容是领导干部政治品质、理论政策水平、改革创新精神、知人善任、依法办事、精神状态、求真务实、团结协作、维护班子团结、执行民主集中制、群众观念,工作思路、谋发展抓落实、完成任务、遵纪守法、自我约束与接受监督等方面的情况。县委书记杨春光在这次述职考评后说:“我完全是以平常心坦然面对这次述评考核,相信参会的‘考官’们会对我们的工作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的”。

  作者:石光富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