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汽股份亮出新能源“家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汽股份亮出新能源“家底”(图)
  建立在上汽股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SAIC6460平台上的MPV燃料电池车———超越3号可能于2007年投产。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摄影报道)经过一段时间的预热后,上海汽车股份公司终于亮出了其在新能源领域的“家底”。在11月初举行的2005年上海工博会上,上汽股份全面展示了多款新能源汽车,以及全数字化整车开发技术、新型电动车空调压缩机、高亮度低耗能气体放电节能灯等技术领域的新成果,以实际行动回应外界对上汽“只合资、不开发”的质疑。

  2010年新能源汽车达到5万辆

  在本次工博会上,上汽股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SAIC6460平台上的MPV燃料电池车尤为引人注目,该款MPV可能是上汽2007年5万辆自主品牌车中的一款。在替代能源汽车方面,上海大众生产的帕萨特TDI柴油轿车也引起极大关注,据介绍,该车型已经有50辆供应上海出租车公司使用。另外,在混合动力汽车方面,上汽展示了由上汽股份结合产学研力量自主开发的“申新动1号”混合动力客车,以及将在2008年投入运行的途安混合动力多功能轿车;在氢燃料电池汽车方面,与通用汽车联手示范运行的“氢动三号”燃料电池轿车;此外,在环保型轿车方面,上汽还展示了凯迪拉克SRX环保型豪华多功能运动型轿车等。

  据介绍,在“十一五”期间,上汽股份计划投资100亿元,大力支持“两个五”计划:即在2007年实现自主创新品牌汽车5万辆,其中1万辆为新能源车型;2010年实现新能源汽车商业化生产5万辆的市场规模,其中1万辆为自主品牌汽车。

  工行143亿元鼎力支持

  研发新能源是一项极为“烧钱”的工作,即使是国内实力最为雄厚的车企上汽股份也感到有点力不从心。日前,上汽股份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在沪正式签订银企合作协议。

  据协议,工行将向上汽股份及其下属43家投资企业提供总额为等值超过143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支持。(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