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3582万余元"官股"撤出煤矿 关闭媒矿3562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据重庆晨报报道,昨天上午,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一行飞抵重庆,督察重庆市整顿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非法煤矿的执行情况。当天下午,重庆副市长谢小军代表市政府向督察组汇报了有关情况。

  谢小军说,去年底到今年4月,重庆市共关闭炸毁非法煤矿3562个。到今年10月底,全市1453个合法矿井中,有978个矿井领到了《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占应发总数的56.68%

。到目前为止,重庆市已公开拍卖了3个矿井,还有一批矿井已启动拍卖程序。

  就清理纠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工作,谢小军说,到9月22日止,重庆市共登记清理出投资入股煤矿人员314人,入股金额6269万余元。

  谢小军说,目前,已确定属于清理纠正对象的292人,登记入股金额3751万余元,已撤出金额3582万余元,占应撤金额的95.5%。目前正在对有关人员进行进一步的核实和认定,这项工作将按照中央部署不折不扣地完成。

  赵铁锤听取重庆煤矿安全整顿情况后指出,煤矿瓦斯集中整治和整顿关闭是两个攻坚战。煤矿矿井逾期没有申办安全生产许可证或经审核不符合发证条件的要停产整顿,年底前整改不合格要取缔关闭。(黄显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