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位洋顾问到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首位洋顾问到了(图)
本报记者采访刚下飞机的布凌格教授。记者杨勤摄

  本报讯

  (记者徐海星、陈莹)第一位洋顾问昨天晚上6时40分到达广州,又是布凌格教授。看不出长途旅行的疲惫,布凌格在众多广东媒体的面前,兴致勃勃,神采飞扬,“我将给广东省领导带来城市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建议。”布凌格教授愉快地表示。

  希望广东分享欧洲成功经验

  这位2005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的顾问、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会主席已是第二次“先拔头筹”了,2003年的那一届咨询会,也是布凌格教授第一个到达广州。布凌格教授昨日是首次踏足新白云国际机场。他表示,此前已看到过新机场的资料和图片,他认为“如此先进的机场对区内物流业的发展将起到巨大的帮助。”

  布凌格对本报记者透露,2003年以来,全国和广东的经济都有了巨大的发展,但对任何一个地区来说,能源问题以及由此引发的环境污染问题都是必须重视和解决的。在欧洲的不少国家,他们都通过各种手段,例如有效的塑料回收系统等措施,来减少环境污染问题,广东政府也应该考虑通过技术手段解决城市在经济发展过程中随之而来的能源问题和环境污染问题。“我这次来,就是希望通过和省领导的交流和他们分享欧洲一些国家在这方面的成功经验,希望能够为广东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布凌格教授说。

  欧洲最负盛名研究机构的掌舵人

  作为欧洲最负盛名的科学研究机构的掌舵人,布凌格教授曾经对科研成果和市场营销的关系作过精彩阐述。拥有56家研究所的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会与传统研究机构不同,该促进会主要通过面向市场和需求的应用研究,架起联系基础研究和工业开发的桥梁。昨天晚上,现场的一位广东科技厅官员告诉记者,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会“含金量”非常高,他们旗下的研究所,拥有多项高价值的专利,包括目前很时髦的“mp3”技术。

  布凌格教授将从今天开始,在广州展开一系列的活动,包括将和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达成一项合作协议,以及关于“中德无铅焊接技术研究与应用”的项目合作。(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