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京报:地质勘察队员,欢迎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56 中国新闻网

  这场球最令人沮丧的不是中国队输了,也不是中国队的场上表现,而是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千疮百孔遍体麟伤的恐怖场地。或许你可以争辩说:“你瞧挪威那块场地才烂呢,捷克队都抗议了,挪威那场地泥比草多,而我们草比泥多,不错了!”

  这只是友谊赛,塞黑队当然不会抗议,踢的时候不要玩命太当真,另外让凯日曼、米洛舍维奇等娇贵大牌少踢就是了。这样的场地,如果是罗纳尔多那厮来了,肯定只会散散步

溜溜球,才懒得跟你练什么兵,即使只是最日常的训练也不会选择如此场地。

  挪威的场地烂,还可以归咎于天冷地冻风雨不测,而南京可是刚刚举办过声势浩大的全运会,一个举办国际A级比赛的体育场,烂成这样怎么也说不过去。

  这样的场地很像平常鄙人踢野球时一小时200元租的那种场地,问题是在中国各地联赛赛场,到处是这种业余场地,而在业余场地上当然是踢不出职业足球的。中国的很多足球赛场其实更适合发展越野摩托车运动。

  于是,泱泱中国堂堂塞黑,上半场看上去就像南京有有大战长春亚泰,简直是一场中甲水平的国际级A级赛。至少在上半场双方似乎都忙于研究场地———忙于研究球在坑坑洼洼的场地上活蹦乱跳的怪诞线路———而不是研究战术,结果我们看到中外两支优秀的地质勘察队在南京奥体中心胜利会师,锄禾挥土不亦乐乎。

  挪威海盗指望借烂菜地高空轰炸,但他们已没有了弗洛,再说既然不是打篮球还是得靠脚来说话,烂场地只能令脚下技术粗糙的显得更粗糙,因此即使在烂菜地捷克人还是控制了比赛。塞黑人也一样,场地再烂,他们控球的失误还是明显比中国队少,更可怕的是中国头球队在对方与科勒、克劳奇并称世界足球三大巨人的季基奇面前趴下了。

  这场比赛实际上只踢了45分钟,到了下半场双方才从地质勘察队变成足球队。朱广沪在上半场后半段发现没有郑智而场地这么烂难以多打地面传切配合,干脆决定把宝押在孙继海的右路强突上,但皮特对这一套熟得很,下半场严密封杀中国队右路,而陈涛又未能协助孙继海打开血路。相反,塞黑靠一个柳博亚在右路呼风唤雨,同样是简单粗暴的菜地闪电战,同样是右路攻坚中路包抄套路,中国队的效率低人一等。

  2002年那时候,谢晖虽然无缘世界杯,做另一单生意却做活了,那就是把德国的人工草皮卖到上海来,当时上海有个区的中学纷纷如火如荼地引进谢晖从德国倒卖过来的草皮。谢晖本场脚下发不出力头上只顶过一次门,肯定对这块烂菜地刻骨铭心,不知道他的德国草皮生意如今还做不做,真应该从上海做到南京才是。

  这就像是一场音响拙劣的音乐会,一块烂场地完全败坏了人们对足球的胃口,在狂骂假球黑哨之后,以后请记得再骂骂烂菜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