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殖健康咨询办进劳力市场 4000余人享受关爱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03 云南日报

  “我从四川来昆明打工已经7年了,昆明是我的又一故乡,我非常喜欢这里。”昨天,在由昆明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流动人口生殖健康关爱服务”活动上,领了免费计生用品的黄先生对记者说。

  昨天一大早,位于南坝的昆明市劳动力市场热闹非凡,本来平均每天接待2000人的市场却挤了4000多人。一位操贵州口音,手里拿着计生用品和宣传资料的小伙兴奋

地告诉记者,他本是来找工作的,但没想到遇上这样的活动。“平常就想了解一些这方面的知识,但是却没时间,更重要的是不好意思去打听上哪去了解。”

  昆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胡儒益向记者介绍说,这个市场比较特殊,专门针对外来流动人员,市场里除了提供免费理发、免费阅读书报、免费妇检、免费法律咨询外,还为外来流动人员提供各种各样的就业培训,以后针对外来流动人员的咨询服务将会更多。昆明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教处副处长李小天也表示,今后也会多举办有关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的活动,要让来昆明的外来流动人员随时了解生殖健康方面的知识。

  活动主办方还在昨天发放了3万份宣传资料、1万多个避孕套和1000支避孕药具。

  杨秀霞(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