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子欲嫁盲男友 遭遇父母无情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09 桂龙新闻网

  “我和男朋友的感情非常深厚,可我父母却嫌弃他是盲人,不希望我们结合,更不肯把户口簿交给我去办结婚手续,所以我们相恋四年了,一直都没办法领到结婚证。”11月9日上午,女按摩师梁芳(化名)无奈地对记者说:“我曾咨询过律师,律师表示我可以起诉父母干涉婚姻自由。但我怎么忍心把父母告上法庭呢?现在我最希望的是父母能回心转意,让我们正式结婚。”在南宁市秀厢菜市南村区的一间出租房里,身高约1.53米外表靓丽的梁芳小鸟依人般依偎着身高1.70米的韦恒(化名),看上去很般配。

  与盲男友一见钟情

  初中毕业后,梁芳在武鸣县城随伯父学习按摩。2001年临近中秋节时,韦恒到她工作的按摩院去玩,在聊天的过程当中,梁芳得知他从1996年就学习按摩,就向他讨教。

  技艺精湛、手艺高超而又诚恳老实的韦恒使情窦初开的梁芳一见倾心,此后两人频频约会,感情迅速升温。

  不久,梁芳的父母听说女儿正在和一个盲人谈恋爱后怒不可遏,马上找到了梁芳并要求她断绝与韦恒来往。“韦恒既没有钱,又没房,还是个瞎子,年龄又比你大15岁,你怎么会爱上这样的人?除非我们死了,否则我们说什么也不同意你们在一起!”梁芳的父母态度十分坚决,并对他们进行了无休止的阻挠:把梁芳关在家里,派人监视她,不准他们见面。有一次,她偷偷跑出来与韦恒见面,父亲叫她回去她不肯,老人便叫两三个人把韦恒打得晕了过去。

  为了爱情远走他乡

  2002年初,梁芳佯装已经和韦恒断绝关系,家人遂同意梁芳再次到县城工作。相隔半年没有见面的梁芳和韦恒得以再度相聚。然而好景不长,2002年4月的一个晚上,梁芳的父亲得知女儿当晚要跟韦恒约会,就怒气冲冲地开摩托车追赶女儿,并在一座桥上把梁芳拦截要她回去。情急之下,梁芳抓起旁边水果摊上的一把刀,意欲以死殉情。

  2002年5月以后,由于频繁受到家人“骚扰”,两人先后跑到北海和广州工作。远离家乡后,相依为命,感情愈深。梁芳说:“两个人在一起时,我就是他的眼睛。而我自己身体不太好,经常会有一些小病痛。有一次,我肚子疼得厉害,连腰都直不起来,幸好他及时赶到,把我送进医院;还有好几次我晕倒在路上,都是他把我送到医院的……如果没有他,我也许早就没命了。”2005年,两人来到南宁工作。

  纯真爱情再苦也甜

  他们一直想登记结婚,为此也找过很多部门,但是因为梁芳的父母把户口簿藏了起来,两人无法登记。在他们的出租房里,记者见到了他俩的婚纱照,照片上的两人笑得无比甜蜜。两人住着的不足50平方米的出租房里仍是空空荡荡的,唯一值钱的就是一部影碟机和一张床。物质上的贫乏并不能扼杀他们的爱情,“一路走来很艰难,但也很幸福。很多人结了又离离了又结,但我们依然像当初那样相爱。总的感受就一句话:再苦再累也是甜。”梁芳坚定地说。

  来源:当代生活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作者:罗荣华 何杰英 韦香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