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院专项整改考试三次不过将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09 桂龙新闻网

  11月12日,广西高院在全区设17个考点,开展法院系统专项整改考试活动。

  今年6月以来,广西法院系统开始全面启动专项整改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各级法院把民商事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少数案件裁判不公、执行乱等问题列为专项整改的重点目标。

  今年10月,广西高院决定在专项整改活动中,集中安排一段时间开展培训考核,并由高院统一部署全区法院培训考核工作,用以提高法官的司法能力。本次考核的结果将记入法官个人档案,作为奖惩、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考核不合格者,要组织离岗补训和补考,3次培训考核不合格的,要通过法定程序免去法律职务,调离工作岗位。

  这次考试重点分为第一类执行部门工作人员,第二类民商事审判人员以及立案庭工作人员,参加考试的人员为4477人,共设考场132个。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作者:孙小娟 费文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