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扁欲清算国民党前高官 国民党指其"割喉与抹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年底“三合一”选举临近,陈水扁就改革“军公教”人员18%优惠存款利率针杠上国民党,要清算国民党前高官。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12日晚批评国民党大官“党职并公职”,坐领18%优惠存款利率,一定要和国民党算清楚。据报道,陈水扁重批55名国民党大官坐领18%优惠存款利率,名单含列了连战、关中、胡志强、宋楚瑜等人,一定要和国民党算清楚,指凡是担任过党职

,却计算为公务年资的全都要剔除。

  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13日则反驳说,陈水扁认为18%优惠利率改革方案针对国民党过去的高官,而非针对中低基层公务人员,这是不实的谎言。改革方案实质是针对中低阶层的“军公教”人员,不但没有达到社会公平、正义的要求,而且挑起阶级对立,与人民之间的仇恨。

  郑丽文说,如果陈水扁冲着国民党进行政治斗争与选举斗争,“如果要砍”,就砍所谓的近百位国民党籍前高官,希望不要波及无辜的中低阶层的公务人员。

  郑丽文表示,“党职并公职”领取退休金问题,是当年“戒严时期”一党独大的产物,解严后已经完全废止。她同时质疑,民进党翻箱倒柜陈年往事,并加以夸大渲染,用心与动机都非常明显,是使用“割喉”与抹黑战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