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冒充“乡干部”慰问贫困户实施偷盗 重庆忠县一男子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17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1月14日电(梁小燕、黄豁)重庆市忠县一男子假冒乡政府干部,提着面条、腊肉等物品“慰问”贫困户,寻机偷走五贫困老人的钱财。近日,因涉嫌盗窃他人钱财,该男子被重庆市忠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36岁的吴某系忠县望水乡人,是一名家电维修工。今年10月17日,吴某在为邻居刘某维修电视机时,无意听刘某说,同乡裕华村3组81岁的五保老人秦大爷可能存了些钱,吴

某顿生歹念。19日晚7时许,吴某提面条、腊肉等来到秦大爷家,“老人家,我是专门来看你的!”一进屋,吴某就自称是乡政府干部,专程前来慰问贫困户。见此情景,秦大爷连忙端茶倒水并招呼吴坐。

  吴坐下后便与秦大爷拉起了家常,“热心”地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并表示老人有什么困难的话,尽管到乡政府找工作人员反映,秦大爷听后感激不已,随即到厨房为吴煮面条招待他。期间,吴某提出自己身上有上千元零钱,不便于携带,并询问老人有没有整钱可以换。见到“政府干部”对自己如此关怀,秦大爷立即上楼取出一个烟盒,将自己多年攒下的2100元钱拿了出来。“你要换多少嘛?”秦大爷询问到。“锅里的面条可能煮好了哦,”吴某趁机“提醒”秦大爷,秦大爷顺手将装钱的烟盒递给吴某让其帮忙拿,匆忙赶到厨房。吴某便悄悄抽出1900元钱放到自己包中。

  “老人家,钱换完了。”待秦大爷走出厨房,吴某将烟盒还给他,善良的秦大爷丝毫没有怀疑。吃过饭后,好心的秦大爷还留吴某在家睡觉,吴某借口称睡不着起身离开,等老人将其送出大门,回到屋里才发现少了1900元钱,遂追出门外,“乡干部”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老人随后向忠县公安局新生派出所报了案。10月20日,民警经调查取证将吴某抓获,吴在铁的证据面前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