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前高官在家中遭枪击身亡 曾批评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哈萨克斯坦一名曾直率批评总统的前政府高官13日被发现在家中遭枪击身亡。

  现年61岁的扎曼贝克·努尔卡蒂洛夫曾担任哈萨克斯坦紧急事务部部长。他的家庭律师13日称,努尔卡蒂洛夫被妻子发现脸朝下躺着,心脏中了两枪,头部中了一枪。

  努尔卡蒂洛夫去年因批评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而被解除了紧急事务部部长的职务。生前他正支持一名反对派领导人角逐下月哈萨克斯坦的总统大选。

  哈萨克斯坦警察总长否认事件有任何政治牵连。“我们不会考虑这样的理论。”该警察总长说。

  他称在努尔卡蒂洛夫的尸体旁发现了一个左轮手枪。监控努尔卡蒂洛夫寓所的闭路电视显示13日没有任何陌生人步入寓所,警方现在也没有发现任何闯入或搏斗的痕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