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空气今夜入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金叶 通讯员夏天)广州历史上最炎热的11月终于要告一段落,今夜到明天,受姗姗来迟的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广州的气温将在一夜之间下降4~5℃。不过,今天的天气还是挺热的。

  长江流域昨已降温

  盼望着,盼望着,我们终于听到了冷空气渐渐逼近的脚步声了!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昨天下午,一股近期以来最强大的冷空气已翻山越岭到达长江流域,从昨天开始,江南、华南以及四川中东部、重庆、贵州等地都已迎来明显降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东北、华北北部和东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有4~6级偏北风,中国东部和南部海区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8级。西北地区东部偏东地区、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地区的气温下降4~8℃;江淮、江南、汉水流域、华南、四川盆地、贵州等地的气温也将下降3~6℃。

  明天最低18℃后日16℃

  今夜到明天白天,这股冷空气将跋山涉水抵达广东,随着冷空气的入侵,广州的气温将从今天夜间开始有明显下降,降温幅度为4~5℃,而粤西北的降温将从今天下午就开始,降温幅度也更明显,为6~8℃。丝丝小雨将借着冷空气的帮助,出现在包括广州在内的广东各地,虽然雨量不会非常明显,但对于已整整一个月都缺少滋润的南粤大地,足够让人期待。

  明天,广州的气温只有18~23℃,后天更冷,为16~23℃。

  气象专家说,导致今年大热的“副热带高压”已明显减退,这意味着真正的秋天,真的就要来到了。(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