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阳春讯

  (记者于敢勇通讯员伍志雄)日前,“中国春砂仁之乡”阳春市的春砂仁被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确认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春砂仁是我国著名的“四大南药”之一,在我国有1300多年的应用历史,原为野生,

产于广东省阳春县,花、果、根、茎均可入药,其味辛,性温,归脾、胃、肾经,具有化湿、温脾止泻、理气安胎等功效,用于湿浊中阻、脘痞不肌、脾胃虚寒、呕吐泄泻、妊娠恶阻、胎动不安等病症,是许多中成药的原料,而且还是调味的良料。

  近年来,为了更好发挥和利用春砂仁这一独特品牌,带动阳春经济发展,阳春市十分重视发展春砂仁生产,并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成立了春砂仁研究所和由专家、种植农户组成的春砂仁研究会,春砂仁工程技术开发中心,为发展春砂仁事业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撑。

  目前,该市参加春砂仁研究和指导种植的各类技术人员达500人,其中有高中级技术人员30多人。(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