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警方“粤鹰”行动破获各类刑事案件四千多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三日电 (唐贵江晓露肖定东)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朱穗生今天在此间宣布,代号为“粤鹰”的专项行动本月二日正式拉开,十天时间内警方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四千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千五百多名,取得了初步战果。

  据悉,该项代号为“粤鹰”的专项行动以命案侦破、打击抢夺抢劫和盗窃、禁毒、打黑除恶以及打击绑架、持枪抢劫等严重暴力犯罪为重点,广东省公安厅厅长梁国聚亲自指挥

了该项行动,以打击社会犯罪。

  根据警方提供的资料,截至十一月十日,全省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四千三百五十八起,查处治安案件四千零六十八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三千五百一十名,其中逃犯一百四十九名,摧毁各类犯罪团伙三百四十个;共整治治安重点地区和部位八百八十三个,捣毁了一批销窝赃以及黄赌毒窝点,收缴赃车、枪支、毒品等一大批。

  在行动中,警方破获了一批重大案件,一批作案累累的犯罪分子被缉捕归案。如广州市破获番禺南村镇“十·一七”抢劫致人死亡案,深圳市侦破“十一·三”绑架九月幼女勒索三十万元案,珠海市公安局拱北分局破获了“十·三一”绑架勒索四十五万元案等。

  朱穗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接近年尾的这段时间里,警方将继续保持对犯罪人员的强大压力。他同时呼吁更多的民众提供和揭发犯罪线索,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