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缴获毒品一吨多 我国最大K粉贩毒案在烟台侦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3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烟台讯一跨国贩毒集团北移烟台市,企图建立新的贩毒通道,多达1吨的氯胺酮毒品即K粉(下称K粉)被藏匿于700余桶柠檬酸化学品中准备从烟台港偷运入境。近日,鲁、粤、港及韩国警方密切配合,在烟台擒获3名毒贩,缴获K粉1010公斤。据悉,这是建国以来我国一次性缴获K粉数量最多的案件。

  今年8月22日,警方获得线索:一个以加拿大籍华人为首的跨国走私贩毒集团,在印

度购买了多达1吨的K粉,拟藏匿于柠檬酸化学品中,以海运方式从印度孟买港经新加坡、韩国釜山运抵烟台港,在烟台报关入境后分货,再经陆路运至广东沿海等地贩卖。涉嫌藏毒货柜预计近期抵达烟台。公安部将此案立为重大目标案件,成立专案指挥部。

  经侦查,警方发现烟台籍犯罪嫌疑人李某参与此次贩毒,查明情况后,决定对即将抵达烟台港的毒品货柜放入境内。9月10日,第一个探路用的掩护货柜按毒贩原定计划抵达烟台港,李某立即着手联系货代公司、报关公司、仓库及有关人员,于9月14日将货柜报关入境并运至烟台某冷藏厂仓库,将货柜内的701桶柠檬酸全部卸下。正当警方等待第二个货柜到来的时候,9月17日,犯罪嫌疑人杨某、项某相继抵达烟台。广东、香港警方传来消息说,当地的购毒嫌疑人员纷纷活动起来,银行账户也出现了大宗资金流动。专案组推测:先期到达的第一个货柜中已经夹带了数量不少的毒品,嫌疑人正在预谋毒品的分装、起运。事不宜迟,公安部禁毒局命令专案组全面采取行动,在烟台收网。

  9月19日上午9时许,犯罪嫌疑人项某欲乘飞机离开时被秘密抓捕,中午12时许,犯罪嫌疑人杨某、李某二人相继在烟台某宾馆被公安侦查人员成功抓获,警方当场从李某驾驶的车辆中查获2桶柠檬酸,从中缴获夹藏的K粉8公斤。并突击行动,将剩余的699桶柠檬酸全部查获,从中起获夹藏的K粉共1002公斤。

  与此同时,韩国警方通报,贩毒集团的第二个货柜将于9月20日从韩国釜山港发出,于9月23日抵达烟台。经烟台警方查验,这一货柜中并未夹藏毒品。后嫌犯交代,因印度孟买港刮起台风,第一个未装毒品的货柜刮倒压住,船运公司无奈将夹藏了全部毒品的第二个货柜顶替第一个货柜搬上了货轮。案件至此成功告破。

  目前,这一特大贩毒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正在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全力追捕潜逃在外的国际贩毒集团头目。□滕世雷张子扬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