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晚报:朱广沪走到十字路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40 中国新闻网

  本想在金陵打“黑”,却没有想到在这里被“黑”,朱广沪昨晚赛后的面无表情足以表达他内心的不满。四场“欧战”皆败,甚至一球未进,朱广沪通过东亚运和东亚四强赛建立起来的信心体系在逐渐瓦解。

  塞黑“铁头”砸晕国足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这是《天龙八部》中慕容家族的手段,昨晚塞黑人就用了这招彻底羞辱了有“中国头球队”美誉的中国队,一高一矮两个球员的两个头球,将国足砸得晕头转向。赛后塞黑主帅皮特一句“中国队的头球有进步”无疑更是一种辛辣的讽刺。

  用顾此失彼来形容昨晚的国足再合适不过。整个上半场没有给对手多少机会的国足在人家的2.02米的高中锋日吉奇上场后就乱了方寸。第一个丢球就是因为他们太注意防范日吉奇,结果被身后窜出的矮小的乔尔杰维奇一个头球敲开了大门。第二个进球更是对中国后卫的羞辱,日吉奇在门前根本没有起跳,就直接压倒盯防他的张耀坤将队友的传中球顶进了大门。0:2,朱家军输得无话可说。

  暴露三大软肋

  防守是朱广沪的成名技,但没有进攻作保障,朱广沪永远就没有杀手锏。不管是开场沿用的攻击体系还是随后的变换,整场比赛作出了四次进攻方案调整,国足还是没能找到球门。其实四场“欧战”,除了与德国的几次反击恰当外,几场比赛朱广沪都没有能展现自己在进攻组织调教方面的造诣,这暴露了朱广沪执教的贫乏一面,就像一位国足人士所言,朱广沪该检讨自己的战术体系了。进攻,这也是未来国足真正的瓶颈所在。

  朱广沪想学穆尼里奥看起来差得还很远,除了进攻不力,朱广沪一惯倡导的防守体系也出现了问题。两个丢球以及下半场后半阶段的混乱,都说明了朱广沪的防守并非铁板一块。更重要的是,现代足球防守必须为进攻服务,至少四场“欧战”,我们还没有看到希望。

  还不得不提国足的心理问题,昨天的比赛中,出现了两个很令人费解的镜头,一次是陈涛在主罚任意球时,竟然将球横向踢出了边线;另一次则是郜林中路的远射远远偏出球门。朱广沪上任后最强调的就是球队的作风,中国队也一度让人觉得很顽强,但在面对欧洲强队时,并不是自己在心里给自己壮胆就能解决问题的。朱广沪试图通过自己标牌式的“心理按摩”解决过去的顽疾,但许多事情不是靠嘴上说说就能做到的。

  开始想念郑智了

  朱广沪的脸色一向不好,昨晚输球后,更加阴沉的他脸色更难看,在用“很遗憾输了”作为开场白之后,朱广沪的话里全是国足的不足,当然,任何人在这个时候都能够听出,朱广沪最想念的是郑智。

  朱广沪说:“其实队员这场比赛已经比较努力了,但下半场一开始就在防守的时候失去了位置,造成了对手的突破。不得不承认对手的实力,在这样一块质量不佳的草坪上,塞黑队很快就能够适应,并且制造出了机会,在这方面我们的队员显然适应能力很差。我们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当记者问国足这场比赛有什么收获的时候,朱广沪说:“这场比赛我们队员在一对一进攻和防守能力上都不及对手,虽然我们知道对方有一名2米多的中锋,也做好准备,但下半场还是让对手突破后传中造成了失球,这也是差距。”说到这里,朱广沪还专门批评了中国队昨天的中场表现,“其实我们在上半场防守做得不错,对对方球员的控制和限制都还表现不错,但在由守转攻的环节上出现了问题,总是很难突破对手的防线,这也是我上半场就换人的重要原因……”说到这里的时候,朱广沪已经尝到了失去郑智之后所带来的恶果,但老朱却很倔强的没有提起郑智的名字。

  昨天中塞战中,孙继海表现依然非常突出,而几名替补上场的国青小将却几乎没有亮点,评价这些球员时,朱广沪没有批评任何人,“几名海归球员的确与球队磨合的时间太少了,对目前的队伍了解也不多,这方面确实有些欠缺。但他们的个人能力依然在各自的位置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至于年轻球员上场的机会,我会根据每场比赛对手的情况做调整。”

  朱家军只值5元国足不再是宠儿

  这次在南京太多残酷的现实告诉我们,曾经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国足,如今显然已经深陷中国足球的整体大萧条中。

  破旧四星接待国足

  国足给人一贯的印象都是到哪里非五星不住,从北京的昆仑到广州的花园、长隆,很少见他们住过四星。但这次在南京,国足不得不接受降格待遇,这次他们下榻的是已经老掉牙的中山大厦。房间小不说,而且陈旧,吃得也不算好,用国脚的话说,这里连很多三星都不如。如果放过去,大牌们肯定叫开了,但这次没有任何人造次,“现在就是这个情况,中国足球都不行,我们也无法幸免。”他们只有这样安慰自己。

  糟糕菜地影响发挥

  又一次欧战输球,国脚在承认技不如人的同时,更是对南京奥体如“菜地”般的糟糕场地状况怨声载道。“盘带起来很吃力,而且很多地方都不平整,草皮太软了,再加上下雨,情况更糟糕。”一位上场的中场国脚对记者说。显然,场地糟糕对技术型的球员影响最大,邵佳一失误就不少,边路的孙继海几次盘带也没成功,公认技术很棒的陈涛主罚任意球时甚至将球踢到了另外一边,引得全场哗然。

  球票跳水,五块一张

  南京方面最开始还想靠这次中塞战好好挣一把,但实际进入操作程序,主办方才感到头疼。尽管从现场上座率来看还有六成,但有消息说很多都是临时送票组织来凑数挣面子的。400元的球票赛前半小时就跳水到10块,这是记者亲身见闻。“我们比赛时才来,人家10块就给了两张给我们,太值了”,比赛时记者前面几个学生兴高采烈的议论让人面面相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