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购书比例中国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程维、刘放)AC尼尔森的近期研究显示,63%的中国网民曾经在网上购物。伴随着中国互联网的快速增长,中国将会成为网上购物的巨大市场。

  过五成网上购物者选择购书

  在整个中国,最受欢迎的网上商品是书籍,56%的网上购物者选择了在网上买书;影碟制品,比如DVD碟片、游戏等排在第二位,24%的网上购物者会选择购买此类产品;音乐类和衣物鞋帽及服装配件排在第三,分别有23%的网上购物者会喜欢。和全球的研究数据作比较,中国网上购书的比例全球最高。AC尼尔森认为这是由中国网上购物人群以年轻的大学生或是刚刚毕业的年轻人为主所决定的。

  相比全球和亚洲的数据,中国的情况非常独特:大多数的网上购物者会选择货到付款(34%),其次是银行转账(31%);只有26%的网上购物者会选择信用卡支付,和排在第四位的汇款相比,优势并不明显。AC尼尔森中国区董事长高恩评论说,这对于发卡机构可谓是挑战和机遇并重。

  另外,在亚太地区,大多数的网上购物使用Visa卡支付,在中国完全是另外一种情况,本土品牌占主导地位,有超过50%的网上购物者选择使用中国银联卡(52%),只有将近30%的人用Visa卡支付。

  尽管占人口总数不足8%的比率证明现在网上购物人群还是局限于特定消费群体,然而考虑到中国庞大的人口总数,以及上网人数显著增加这些因素,AC尼尔森认为中国将是一个巨大的网上购物市场。

  鉴于中国的网上购物者以受过良好教育的年轻人为主,AC尼尔森认为,今后五到十年,随着这一人群成长为社会消费的主体力量,他们的消费模式将会对社会消费习惯产生极大的影响。(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