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藏逾千珍贵图片 "历史影像中的华裔澳人"网站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上周五(11日),澳华博物馆(CHINESEMUSEUM)前主席及现任财务主任廖伊丽斯博士正式宣布,一个名为“历史影像中的华裔澳人”网站()面世。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为隆重其事,大会于11日下午六时,在位于墨尔本唐人街的澳华博物馆举行网站开幕仪式。除廖伊丽斯博士外,另外两位多年来为创建该网站花下不少精神和汗水的拉杜比大学(国际)副校长兼亚洲研究学部的JOHNFITZGERALD教授,以及拉杜

比大学的亚洲人民社会科学系的澳华遗产摄影博士生SOPHIECOUCHMAN,亦于会上致辞及介绍网站内容。

  据廖伊丽斯介绍,这个网站的资料库内储存了过千张华人、华裔澳人和他们后代的图片,并包括相中人、其后代、亲友等简单资料连结,可称得上是网上华裔澳人历史百科全书。

  COUCHMAN表示,该网站内的所有照片主要集中于19世纪至20世纪初期,华裔澳人的家庭照和日常生活,如运动、婚礼、节日庆祝和郊游等的照片。她表示,建立该网站的原因,除了给历史研究员和学生们提供一个资料搜集途径外,亦能增加大众对早期华裔澳人的认识,了解当时澳洲社会的另一个民族文化,以及领会多年来不断的变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