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展中国家将受惠于技术转让开发新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57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4日讯据科技发展网(Scidev.Net)北京消息发展中国家将会得到更多的资金和技术转让,以便提高他们利用可再生能源的能力。

  全球78个国家于11月8日在此间闭幕的国际可再生能源大会上签署了共同宣言,达成如上共识。来自巴西,中国,德国,印度和英国等国的代表签署了宣言。但美国政府没有派员参加这次会议。

  联合国基金高级官员阿什雷(MohamedEl-Ashry)认为由于发达国家在可再生能源的许多关键技术领域保持领先地位,大多数发展中国家被甩在后面。“只有国际社会加强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共识,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中开发可再生能源的共识,这种不平衡的发展局面才有可能缓解。”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为大会发来贺词,并要求工业化国家加快向发展中国家转让资金和技术的步伐。

  安南还认为在可持续领域内加强南南合作非常必要,因为可持续能源可以提高穷人和弱势群体的生活水平。

  根据美国的世界观察研究所的报告,可再生能源已经占到世界能源供应的17%。该报告称世界上已经有43个国家制定可再生能源利用目标。这其中包括巴西、中国、印度和南非在内的10个发展中国家。(付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