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3万斤龙趸下月供京沪 首次零关税攻内地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00 中国新闻网
香港3万斤龙趸下月供京沪首次零关税攻内地市场(图)
  中新网11月14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专门养殖龙趸的淡水鱼场将于下月先响头炮,向北京及上海等大城市出售鲜活龙趸,外销价钱较本地市场高出一至两成。这将是首间以零关税打入内地市场的一间鱼场,更已准备3万斤龙趸「应战」。

  位于米埔的杨氏水产有限公司占地50万平方米,主要养殖乌头、石斑及龙趸。鱼场负责人杨瑞良十三日称,自从两地签署CEPA后,遂积极部署进军内地,今年8月曾到上海的展销会宣传,预计下月底将有首批本地养殖的龙趸卖到北京及上海。他指出,鱼场早已准备3万斤龙趸“应战”,售价会较香港贵近一至两成,但实际出货量及价格,则要视内地需求而定。

  香港立法会食物环境事务委员会主席李华明十三日联同副主席黄容根及郭家麒到其鱼场巡视,他表示,本地鱼业的质素及经济效益不俗。黄容根则说,本地优质鱼场计划会于月尾推出,促请港府多作宣传,挽回市民食鱼信心,并期望3年内有六至七成鱼场参与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