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永清街道办事处创建365党员工作室 架起连心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02 新华网

  创建“365党员工作室” 架起党群连心桥——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永清街道办事处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有新招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14日电(柴海亮、王景林)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永清街道党工委在开展先进性教育中,针对社区服务在节假日无人管的情况,创建了“365党员工作室”,组织辖区内的有关党员在一年365天中轮流值班,日日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党群之间

架起了连心桥。

  许秋娟,是通辽市科尔沁区永清街道办事处东方社区的一位贫困户,长年生病的丈夫于2004年去世,自己带着两个孩子生活,大女儿在山东读中专,小儿子今年考上了西南交通大学。今年8月的一天,她到街道办事处“365党员工作室”给儿子办助学贷款申请的相关手续时,值班党员、街道党工委书记高雪峰了解到她儿子的学费还有3000元的缺口。高雪峰马上发动街道办事处和东方社区的党员为许秋娟的儿子捐款3000元。

  “许多党员都是我的街坊邻居,我清楚有的人的生活并不好,还要挤出钱来资助我,真的不是一句感激的话就能还得了这份情义的!”许秋娟流着眼泪对记者说。

  永清街道办事处的另一位居民张秋成,一提起“365党员工作室”,也有夸奖不完的话。他告诉记者,今年夏天,他所住的居民楼一楼住户开了一家烧烤店,烟味很大,严重影响楼上居民的生活。楼上的几户居民向有关部门反映多次均没有得到解决。9月10日,他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向社区“365党员工作室”求助,当时值班的党员李凤琴接访后立即前往现场调查,发现问题属实,劝店主整改,店主不听。在此后几天里,李凤琴每天去烧烤店做店主的思想工作,同时发动店主的亲属也去做思想工作。最后店主不堪其“扰”,只得进行整改。

  “要是‘365党员工作室’解决不了这个问题,我们只能靠打架斗殴来解决了。”张秋成说,现在,我知道“365党员工作室”为老百姓办了许多实事,它把党的形象树立起来了,它把党的温暖送到了老百姓的心里。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通辽市科尔沁区永清街道的“365党员工作室”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解决难事、烦心事,为构筑和谐社区发挥着党组织的先进性作用。

  据通辽市科尔沁区永清街道党工委书记高雪峰介绍,2005年9月3日,永清街道办事处及其所辖10个社区委员会同时创建了“365党员工作室”,将全辖区402名党员中有服务能力的220名党员组织起来,一年365天轮班上岗义务为群众提供服务及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室以“四民、四为、四最、四个第一”为工作原则。“四民”即知民情、听民意、解民忧、顺民心;“四为”即为群众说说话、为群众跑跑腿、为群众想想招、为群众聊聊天;“四最”即解决群众最盼、最难、最急和最怨问题;“四个第一”即群众遇到问题第一时间赶到、遇到困难第一时间帮助、遇到纠纷第一时间解决、遇到危险第一时间出现。此工作室成立2个多月来,已受理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100多件,其中90%以上问题得到解决,未能解决的问题均向群众作了解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