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脚垃圾场失火烧上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05 信息时报

  

山脚垃圾场失火烧上山(图)

  消防员不停用水喷射火场。时报记者黄亦民摄

  时报讯(记者何华高)前晚10时,黄埔区大田山脚下一垃圾填埋场突然起火。黄埔区区委、区政府15分钟之内调集100多名灭火人员和10多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展开扑救。至昨日

凌晨5时,火灾得到有效控制,但由于风比较大加上情况相对复杂,火情出现三四次复燃。

  垃圾填埋场突起不明之火

  前晚10时,在黄埔区广州石化总厂下晚班的工人廖某突然发现,离石化总厂不远处的山坡上出现一股明火,顷刻明火随风向山腰蔓延且呈扩散之势,于是他赶紧报了火警。黄埔区有关部门接到电话后,立即向黄埔区委和区政府报告,15分钟左右时间黄埔区有关领导立即调集100多名灭火人员和10多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展开紧急救火。

  由于扑救及时,火灾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据悉,着火点是大田山脚下的那个垃圾填埋场。

  大火反复燃烧三四次

  昨日上午10时,记者赶到山火现场。发生山火的大田山位于广州石化总厂围墙后面,附近有该厂的油库。当时,蜿蜒数百米的路程,仍停放着数十辆前来救火的车辆,手拿各种灭火工具的军民正聚集着等候待命。

  昨日上午11时,前来参与灭火的人员再次赶到现场,有武警也有海军部队的官兵,当地的民兵也被组织起来,被分成好几个灭火小分队。

  黄埔区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经过军民的共同努力,在凌晨5时左右,大火被扑灭了,但后来火情出现了数次复燃:“我们紧接着又分批组织了民兵参与救火,现在情况已经完全得到控制。”

  附近村民说,火势屡次被控制,但也经过了多次反复,这跟这个垃圾填埋场埋的垃圾有关,这个垃圾填埋场大多数是生活垃圾,但不少易燃易爆的化学类垃圾也运到这里填埋。

  正在调查火灾原因

  昨日下午3时,为彻底灭火,又有包括海军、民兵等救火人员赶到现场进行严防死守。

  黄埔区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场山火发生的原因不明,目前森林消防部门正在展开调查,同时环保部门也在对山火释放的气体展开检测。据了解,到昨日下午3时30分,山火终于得到完全控制,没有再发生复燃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