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日新报:国足失利“保守”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两球负于塞黑这支欧洲黑马,结果应该是可以接受的。但朱家军也不是没有机会,是“保守”二字让朱家军尝到了苦果。

  李玮峰12日刚打完中超杯,13日中午才赶到南京,而晚上就披挂上阵,体力再好的人也受不了,更何况是面对体能充沛的欧洲队伍。李玮峰的表现明显疲软,尤其在转身的速度上明显减慢。朱广沪之所以坚持让李玮峰24小时内连续作战,无非是想让后卫线更稳固一些

,说到底是保守了一些。至少季铭义也能在李玮峰被停赛的情况下,带领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上夺得冠军。同样问题还出现在后腰的身上。李彦是一个好球员,李彦是一个有能力的好球员,就是不要忘记李彦也有状态不好的时候,比如在与塞黑队的比赛中,他是第一个被替换的队员。

  3421阵型是国足的“万金油”,从打中国香港队到与德国队交锋,基本是一成不变。这种阵型最大的特点是增加了中场人数,改变了中国队后防不稳的老毛病,但是也相应地让中国队前锋线变得孤单。与塞黑队的上半场,中国队明显控制住了场上局势,却在由守转攻的环节上让前锋谢晖一个人面对对手3个后卫。谢晖如果是维埃里或亨利,进攻可能奏效,但谢晖就是谢晖,他还需要别人为其做球,更何谈拿球长驱直入呢?此乃中国队最大的保守之处。

  让中国队走得稳一点是没有错误的,少丢球更是绝对正确,但如果是牺牲进攻来确保后场有足够人数,显然是因噎废食。别忘了,碰上塞黑这样技术优秀的球队,我们是守不出胜利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