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鲮鱼罐头查出含“孔雀石绿” 汕头未见“问题”罐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1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近日,“珠江桥牌豆豉鲮鱼”罐头在香港被查出含有微量“孔雀石绿”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不少市民的关注。为此记者昨天走访了市区一些主要超市和商场,发现这些商家尚未进过这种罐头。

  据媒体报道,批号为R280507204726的“珠江桥牌豆豉鲮鱼”罐头在香港抽取样品测试中发现含有“孔雀石绿”,当地超市已马上将其撤架。那么,汕头市区是否有这种罐头?

昨天上午,记者首先前往易初莲花汕头店探个究竟,结果在该超市的罐头专柜并未发现有该牌子的鲮鱼罐头出售。而选购罐头产品的顾客也寥寥无几。一位员工告诉记者,这跟怀疑有问题的鲮鱼罐头风波并无太大关系,因为汕头市民素来比较喜欢吃新鲜的东西,罐头食品又不便宜,因此平时选购罐头产品的顾客并不多。这里的负责人也称,一直以来他们都没有进过这种牌子的鲮鱼罐头。

  随后记者来到沃尔玛超市,看到这里的罐头专柜虽然摆有两三盒“珠江桥牌豆豉鲮鱼”罐头,但经仔细核对,并不是在香港被查出怀疑有问题的那个批号产品。一些正在选购罐头的市民称,近日他们从香港和广州的媒体上看到这种罐头在香港被测出含有“孔雀石绿”,以后购买罐头产品时会多留一个心眼。稍后记者找到该超市有关负责人,经其派人对采购记录进行核查,证实该超市也没有进过这种罐头。

  在大众平价购物中心玫瑰园店,记者发现琳琅满目的罐头货架上也有“珠江桥牌豆豉鲮鱼”罐头,细看发现也并非“问题”罐头的那个批号和品种。

  记者经了解得知,在香港被查出问题的“珠江桥牌豆豉鲮鱼”罐头同批号产品在内地市场并没有销售。涉事的该批次罐头是专门出口到香港的,内地市场销售的其它“珠江桥牌豆豉鲮鱼”罐头与该批次产品无关。

  (责任编辑:林琳、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