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组图:巴基斯坦空军将购买6架“爱立眼”预警机(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26 人民网

  

组图:巴基斯坦空军将购买6架“爱立眼”预警机(2)
瑞典空军将SAAB340AEW&C型预警机命名为S100B型“阿耳戈斯”。

  图片:萨伯集团(SAABGROUPPhoto)

  【1】 【2】 【3】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讯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尽管面临舆论和公众压力,但巴基斯坦仍决定按计划从瑞典购买6架SAAB-2000型“爱立眼”预警机(SAAB2000AEW-C),合同总价值超过10亿美元。

  巴基斯坦国防部一名官员日前表示,当印度从以色列采购了类似的预警系统之后,巴基斯坦迫切需要采购先进的机载预警机。此外,从保持南亚地区常规武器战略平衡的角度讲,巴基斯坦空军也应该拥有预警机。届时,“爱立眼”预警机将极大地提高巴空军和海军的反应能力。

  据悉,“爱立眼”预警机具有360度全方位探测、跟踪空中和海上目标的能力,可在370公里的距离内探测到战斗机。预警机的核心是PS-890型“爱立眼”电子扫描阵列相控阵雷达。雷达固定的双侧电扫描天线被安装在机身之上。平衡木状的天线两侧各有一部雷达天线阵面,每部天线阵面有200个固态收发阵元。雷达具有全面扫描监测同时对感兴趣的重要方位进行频繁扇形扫描的能力,而且一个单独扇形可同时在不同的模式中扫描。雷达的综合性能也非常好,具有窄波束、高精度等特点,可同时跟踪300多个目标。此外,雷达还整合了一部敌我识别和副监视雷达(IFFSSR)以及一套电子支援措施(ESM)组件。

  目前,巴西、希腊和韩国空军都是瑞典“爱立眼”预警机的用户。(东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