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干洗、美容成近期消费投诉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3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通讯员李莉

  宁波晚报讯记者昨天从市工商局“12315”中心采访获悉,近一段时间,干洗、美容这两类生活服务性消费又已成为消费纠纷的多发领域。

  干洗旺季来临纠纷居高难下

  “明明干洗店洗坏了衣服,干洗店却坚持说这衣服原本就是这样的!”11月11日,当记者前往海曙工商分局“12315”中心走访时,一进办公室,就听到一名女子手里拿着衣服正在向“12315”工作人员投诉。

  事实上,据记者了解,从上个月至本月11日,我市“12315”消费者举报申诉中心已受理有关干洗服务的消费纠纷40起,其中光上月就受理28起,相比今年9月整整增长了118.18%。

  据市工商局“12315”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年10月开始,干洗店生意已随着季节的变换又渐入旺季,这正是消费纠纷增多的主要原因。他分析认为,按照往年的惯例,从近期开始至明年3月,干洗消费将会保持较高的投诉量。消费卡、免费陷阱成美容纠纷主因

  美容消费纠纷近期也又成为“12315”中心的焦点。据统计,截至11月11日,我市“12315”中心已共受理了各类关于理发、美容的消费纠纷50余起。其中,10月就受理了相关投诉38起,占到该月所有居民日常服务类消费纠纷的34.86%。

  据“12315”工作人员分析,近期的美容消费纠纷主要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因办理了消费卡引起的纠纷。如一消费者在某女子护肤室办理了740元的美容特惠卡,经过几次护肤美容后,皮肤严重过敏,于是消费者提出退卡,双方协商未果引发纠纷。又如另一消费者办理了瘦身卡,店家承诺经过瘦身治疗6-7次会有明显效果,但消费者经过了10次治疗仍未见效,于是引发退卡纠纷。二是免费美容陷阱引发的消费纠纷。消费者近期对于天一广场某生活馆又有较多此类反映,称该生活馆先是告知消费者可免费体验美容护肤,然而等消费者真的前去“免费享受”了一番后,店方却以已使用了一些产品为由,要求消费者必须掏钱购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