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查尔斯即将“转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3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作为英国王储,查尔斯已经在女王母亲的“阴影”下苦熬了很多年。现在,时刻准备继承王位的他终于见到希望的曙光了。英国王室的一位高级官员透露说,女王正准备将部分重要职责移交给查尔斯。

  查尔斯将逐步“转正”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11月13日报道,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表示,查尔斯和卡米拉11月初对美国进行了短期访问,这是他们婚后首次在国际舞台上亮相,女王对他们圆满的海外出访十分满意。同时,考虑到年事已高,女王打算在明年庆祝完80大寿之后,将自己的部分重要使命和职责移交给儿子。

  现年79岁的伊丽莎白二世登上英国女王的宝座已经50多年了,深得民众爱戴,身体也一直很健朗。因此,身为王储的查尔斯尽管已过了知天命之年,始终不能继承王位,只能长期处于等候状态。

  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情况将发生一定改变。明年,女王将迎来80寿辰,她丈夫菲利普亲王也将达85岁,如此年纪还要参加众多繁忙的官方活动自然是很劳累;而且,查尔斯今年11月14日就57岁了,他非常渴望能更多地担当起一国之君的角色;另外,最近查尔斯夫妇对美国的访问很顺利,女王也已经表示认可。

  正是综合考虑这些因素,女王如今决定给长子适当“放权”,让查尔斯和卡米拉更多地承担出访他国等王室事务,苦苦等待继承王位的查尔斯也有望逐步“转正”了。

  王室的高级官员说:“女王年纪越来越大……作为自然、谨慎地移交权力的一部分,王储将承担起更多王室职责。”

  此前的传闻不攻自破

  女王即将移交部分权力给查尔斯的消息,使某些一度沸沸扬扬的传闻不攻自破。

  近年来,关于查尔斯可能不会当国王、将被儿子威廉“跳过”继位的传闻一直不少。英国小报曾报道说,女王已选中威廉作为自己的王位继承人,并援引王室内幕人士的话称,女王深谙执政之道,但查尔斯对此一窍不通,因此,女王宁愿让威廉来分享她的智慧。

  2005年春,查尔斯筹备和卡米拉的婚礼时,还有传闻说查尔斯已经与女王达成“秘密协议”———女王让他娶卡米拉、他则放弃王位。

  但现在看来,查尔斯不会被威廉“跳过”,他的继承权也不会因他的再婚而受到影响。倒是英国公众普遍不喜欢查尔斯,很多人在民意调查中表示更希望威廉当国王。张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