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母为孩子生活费吵架 不忍拖累父母孩子喝下毒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2:13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都市报 见习记者 周凤丽2005-11-14)

  他给贫困的父母要400元的生活费,疼爱他的母亲要给,但遭到丈夫的拒绝,两口子为此吵了起来……两天后,他在学校宿舍里喝下了敌敌畏农药。

  11月5日早晨,新疆某学院男生宿舍中,当同学们还在熟睡时,忽然听到同寝室

的买买提闷闷地哼了一声。

  “呀,不好啦,买买提喝农药啦”被哼声惊醒的同学赶紧爬起来一看,买买提平躺在床上,表情非常痛苦,旁边一只杯子里残留的农药还在散发着刺鼻的气味。

  同学们立即抬着买买提喊上老师,火速赶往离学校较近的米泉市人民医院。

  “再晚一点就来不及了!”买买提的老师说,看情况十分危急,他决定送学生到新疆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救中心抢救。

  “买买提刚送来的时候情况很不好,我们立即展开了救治。”抢救中心的一名医护人员说,在他们的抢救下,昏迷了3天多的买买提终于睁开了眼睛,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下来了。

  13日下午,记者在急救中心观察室见到了正在打着吊针的买买提,睡着时的买买提额头还不时地渗出一层汗珠。在一旁看护他的母亲告诉记者,儿子醒来后经常痛苦地东抓西挠。

  20岁的学生怎么会去喝农药?据买买提老师讲,买买提在喝药两天前的晚上曾给家里打过一个电话,问家里能否给他送来400元生活费,这对只靠父亲一人退休工资维持生活的家庭来说,着实有些困难。

    “我说给孩子钱可是他父亲不答应,结果我们就吵起来了,电话那边买买提听到我们争吵,当时就低声哭了起来……谁知这孩子就干傻事了,他可能不想拖累我们。”买买提的妈妈叹气说。

  经过救治,11月13日记者前去看望买买提时,医护人员说他基本上脱离了生命危险,不过还必须继续进行观察和治疗。 :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