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态楼盘”:剃头担子一头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2:1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徐科文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参展的楼盘不少都打起了“生态牌”。如维科置业推出的“水岸心境”户户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交通房产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推出的BOBO城绿化率达到50%,是名副其实的城中花园……

  银亿房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推出的外滩花园楼盘中大量采用了节能电梯、隔热隔音窗等设备,建筑成本也相应多了不少。据介绍,就目前来看,新型环保建材的价格要比普通建材高出许多,若再加上设计、损耗等方面的支出,不管对房产商还是购房者来说都是一笔不可小觑的费用。

  但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价格、地段等传统因素还是多数人购房置业的首要参考,人们对于生态的认识也仅仅停留在小区绿化上。不少前来参观的市民表示,买房子还是实惠最要紧,绿化过得去就可以了,其他的并不多做考虑。不过,业内人士认为,生态住宅肯定是今后住宅产品发展的重要方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