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到幼儿园宝宝就“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2:3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提到三岁的儿子悠悠,张小姐又爱又恨,最近悠悠似乎得了种怪毛病,每周日晚必定会染上感冒,打喷嚏、咳嗽等状况接连出现。无奈之下,昨晚张小姐致电本报热线63510000,希望找到儿子这种怪病的根源。

  进幼儿园之前,悠悠一直是由外公外婆带着,由于老人们的过分疼爱,养成了悠悠比较霸道的性格。张小姐与丈夫的工作都比较繁忙,平时无暇照顾孩子,由于担心过分的宠

爱对孩子成长不利,他们决定将儿子送入幼儿园全托。

  意想不到的症状出现了。本月初的一个周日夜晚(周一悠悠将去幼儿园),张小姐发现儿子在床上直打喷嚏还咳嗽,根据状况,张小姐估计孩子是得了感冒,便给儿子服了些药片。周一早上,当张小姐准备送孩子入园时,悠悠状况并没有好转,为了不影响其他小朋友,张小姐决定让孩子在家休息两天。外公外婆听到外孙生病后立刻赶来照顾,但奇怪的是,当悠悠得知不用去幼儿园,病便奇迹般地好了,咳嗽打喷嚏等状况,消失得一干二净。

  “原先我们还以为他得了什么过敏症,就带他到医院检查。什么过敏源测试之类后,医生说他没有问题,这让我们都觉得很奇怪,难道打喷嚏咳嗽是假的?”张小姐说道。自从悠悠患上了“突发性感冒”后,一家人都很紧张。在两周内,带他去了三家医院检查,而检查结果无一例外:一切正常。

  上周一,在家人的护送下,悠悠终于进了幼儿园,一直低着头的他显得很沉闷。就当张小姐放心离开后不久,就接到了老师的电话。电话中,老师催促着张小姐快点来学校,并表示悠悠又感冒了,挺严重的,希望她能将儿子接回去。见到儿子时,悠悠正揉着早已擤红了的鼻头,可怜兮兮地看着妈妈。没法,张小姐只得再次将儿子带回家,请假照顾了他一天。在床上躺了没多久,悠悠马上恢复了活力,开始满房间地乱跑,全然不像个病人。“我估计他是装出来的,难道幼儿园就那么可怕吗?我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了。”对于儿子的这种“怪病”,张小姐无奈地说道。

  专家提醒

  幼儿心理学专家表示,悠悠的这种情况主要是由恐惧感引起的症状。当父母第一次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并且突然离开时,他会感觉到不可理解,缺少一种安全感。当悠悠发现自己咳嗽、打喷嚏这招成功后,便会屡试不爽。

  作为家长,可以先抽时间陪孩子在幼儿园熟悉一下环境和同伴,慢慢培养他的独立性。通过讲故事等方式激发孩子对上幼儿园的兴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