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儿子迷恋网吧失本性痴心母两年蹲点盼子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2:30 新闻晚报

  含辛茹苦的母亲独自在上海卖报供养着2个读书的孩子。然而,曾经学业优秀的小儿子却迷恋上网不能自拔,还辞掉了工作,3天前,儿子突然离家至今未回。心急如焚的母亲赶到了网吧,却如何也劝不回自己的孩子。今天凌晨,朱女士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了电话,诉说家中的不幸。

  儿子辍学帮母维持家计

  今天凌晨0∶20左右,记者赶到了黄浦区跨龙路的某网吧门口,在昏暗的路灯下,一个略显苍老的身影孤独地坐在路边,紧紧盯着前面一家网吧的大门,无言的泪水时不时地从她脸颊慢慢流过。朱女士几近哀求地对记者说,救救我的孩子吧,让他跟我回家吧!

  事情要从2003年说起。朱女士的家庭是一个单亲家庭,车祸让这个家失去了男人强有力的臂膀,全部重担压在了朱女士一人身上。

  所幸两个孩子都非常争气,读书用功,大儿子更是以高分考上了某名牌大学,小儿子小可也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老家市里的一所重点高中。一双儿子的优异表现,使这位单身母亲得到了心灵的安慰,但巨额的学费对她来说不是一笔小数目,她只能不停地兼职,一分一厘筹措学费。

  早熟的小可,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不愿看到母亲这样辛苦,他毅然撕掉了入学通知书,到上海来帮母亲送报纸。

  迷恋上网逐渐失本性

  可是来到上海没多久,小可突然变了,成天鬼鬼祟祟,下班后也开始不按时回家,问他干什么去了,他不是说和朋友去玩,就是说去踢球了,一开始朱女士也没在意。

  2003年7月,小可破天荒一夜未归,生气的朱女士第一次教训了小可。小可说他和新认识的几个朋友去网吧上网了,朱女士就耐心地劝小可以后不要再去网吧上网,也再不要和那几个朋友来往了,但小可显然没把母亲的话记在心里。

  电话那边的朱女士难以抑制悲伤,哭个不停。她说,3年了,自从孩子跟一个所谓的朋友进了网吧以后,班也不上了,性格也变了,有时还向她要钱上网吧,不给他钱他就开始彻夜不归,流连网吧。

  到了2003年9月,小可开始经常深更半夜才回家。由于早上起不来,他还辞掉了送报员的工作,赋闲在家里的小可,更是肆无忌惮地流连网吧。

  有一次小可又是彻夜不归,朱女士摸索着找到了儿子经常上网的网吧,发现小可不仅通宵在这里上网,嘴里还抽起了烟,她一下惊呆了。

  发现了母亲的小可顿时觉得面子大失,理也不理母亲扭头就走。

  母亲两年网吧“蹲点”

  以后每次小可去网吧,朱女士就跟着去网吧门口等候,明知道孩子就在里面,她不敢走进去叫他出来,只是无奈地向网吧老板哭诉,知道了详情后,很多好心的老板看到小可时,都会劝他快点回去,可是这一切让小可感到很没面子。

  整整两年多,朱女士每天清晨4点开始送报纸,晚上就在网吧门口等候。

  可是这样的感化没起到任何作用。

  一个星期前,小可又辞掉了现在的工作,开始整天混迹网吧。有一天小可问朱女士要钱,她没给,小可一摔门走了,这一走就三天三夜未归。

  朱女士知道,儿子这些日子一定在某个网吧呆着。她就去小可平时去的网吧,一家一家地找,终于于昨晚找到了。可是到了门口她又退缩了,看着黑漆漆的巷子,她的泪不由自主地往下流。

  愧疚母亲宠坏儿子

  网络让朱女士和她的孩子陷入了无尽的痛苦中,看到孩子这样,朱女士曾经多次想到死,眼不见为净,可是她想到还有一个正在读大学的大儿子需要她卖报供养,却总也硬不下心来。

  但面对小可,朱女士虽然生气、失望,却也无可奈何,舍不得动他一根手指头,想到小可早过世的父亲,懂事的小可放弃学业供大哥读书,她就心酸,她始终觉得小可为了这个家牺牲太多,心中对孩子存着一份愧疚。

  所以对小可的过错,朱女士总想用她的母爱来慢慢地感化,但她的这种感化,恰恰助长了小可的放纵。

  母亲呼唤孩子回家吧

  在知情者的指点下,记者来到了网吧,找到了小可。

  小可告诉记者,自己只是因为没了工作,无事可做才到网吧玩玩的,对母亲天天等候在网吧门口的事,他沉默了。

  “我现在一天不来网吧玩玩我心里就急得很,总感觉手痒痒。我也不想玩呀,可没办法。”小可认为母亲平时管得他太严了,所以他干脆彻夜不回。

  在记者的再三劝说下,小可关上了电脑离开网吧,在网吧楼下,他看到了躲在一边的母亲,没有丝毫的感动,只是生气地扭头就走。

  朱女士告诉记者,小可今天是不会回家了,肯定又不知去哪家网吧继续上网。

  “小可,妈妈想你,你饿了没,你冷吗?快回家吧,我的孩子!”这位心力交瘁的母亲不知道如何才能找回原来的那个儿子。“我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帮我的孩子,让我的孩子能快点回到我身边,救救我和我的孩子,救救我们的家!”

  说完,她骑上自行车,跟着小可,准备开始在另一个网吧的“蹲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