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贷10多亿“人间蒸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2:39 海峡网-厦门晚报

  福布斯2002年大陆百富排行第22名、长乐籍富豪陈顺利,据称已逃往加拿大

  本报综合消息 特种纤维(0285.HK)停牌后,故事的主角陈顺利如人间蒸发般,踪迹难寻。有人透露说,陈顺利已经去了加拿大,同去的还有陈顺利的妻子、弟弟、妹夫等一批“走得近”的亲戚。

  陈顺利留下的是一堆巨额债务和诉讼。据统计,在清盘前,特种纤维欠银行贷款7.2亿元,陈顺利以质押股票的形式从证券公司和财务公司获得资金2.81亿元,此外,还有拖欠的数亿各种原材料款、设备款和水电费。

  9月3日,福建高院在厦门对特种纤维位于福建长乐的物业宏航新城进行拍卖。宏航新城是1996年陈顺利抵押给工商银行福州分行五四支行的,一同抵押的还有部分开发项目用地,此笔交易,陈顺利共获得8500万元贷款。

  而在提供完上述8500万贷款之后,五四支行至少又给陈顺利先后提供过三次贷款。很显然,后面三笔贷款的目的就是“新贷还旧贷”。但即使是这样,陈顺利依然未将旧贷还清。结果五四支行成为最早贷款给陈顺利的银行,也成为贷款最多的银行(贷款和信用证垫款总额共计2.66亿元)。

  2002年至2003年,陈顺利以类似手法,从光大银行深圳红荔路支行骗贷1.45亿元。(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