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场三天两夜的足球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2:39 海峡网-厦门晚报

  城市英雄·穿越灌口山水竞技赛

  山水穿越项目库内准备了100多个项目,随时“刁难”挑战者

  这两天,很多读者向本报反映,以前从没参加过穿越山水这样的野外挑战比赛,他们不清楚比赛到底有哪些项目,要穿越哪些山水,又是如何计分的?昨天,记者采访了本次

活动的总裁判、灌口镇镇长吴吉堂。

  吴吉堂对灌口山水非常熟悉,对这片山水有着深厚的感情,而在野外比赛活动方面,他也有着丰富的经验。三天两夜的穿越活动中,他将与16名挑战者同起同宿,不单是总裁判,也是挑战者的活地图和好朋友。

  “三天两夜的山水穿越,如同一场超级足球赛。”吴吉堂说,比赛要经过夕阳山、仙灵旗、越尾山、大坂山、钉顶山以及坑内水库、大小龙潭水库、塔山边水库、东辉大峡谷等,上周,比赛项目组已经提前走遍了全程,包括一名60多岁的老人都顺利走完了有惊无险的山水。

  吴吉堂说,他们在项目库内准备了100多个项目,目前已经抽调出十几个项目,沿途安插在穿越过程中,并且随时可能有所增减,这些意想不到的项目,就是对挑战者个人和团体智慧的考验。比如“樵夫伐木”,挑战者要在一定时间内,使用指定的工具,砍断两根木头。这不是光靠力量就可以做好的,还要考虑很多问题:要不要磨刀?在哪个角度下刀?用力是否均匀?

  再比如“朝阳天书”,在太阳冉冉升起的时候,一片金光灿灿的空地上,20多个畚箕内分别写着象形文字。挑战者看完一遍后,畚箕全部反扣在地上,要在最快的时间内分辨出哪两个畚箕里的象形文字相像。

  本次穿越活动特别强调团队意识。总积分分为穿越分和竞技分两大类,都是以团队的名义计分,比如在穿越过程中,即使该组有人第一个到达目的地,但还是以该组最后一人到达终点的时间计分。此外,由挑战者随拍随写的穿越日记和照片也作为附加分记入总分。

  记者 汪权

  主办单位 厦门晚报社 灌口镇人民政府(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