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时报专题 > 正文

中国儿童丹麦离奇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2:56 环球时报

  本报驻丹麦特约记者关莉

  24个中国孩子日前在丹麦离奇失踪,其中4个近日被丹麦警方在首都哥本哈根的中心火车站发现。与此同时,警方还逮捕了一对涉嫌该案的华裔男女。

  两名华裔疑犯被判刑

  据悉,这次失踪的24个孩子均来自中国东部沿海地区。今年6月,还曾有几名中国孩子在丹麦失踪。

  他们开始时极力否认罪行,随后警察播放了几段他们的电话录音,里面清晰录有他们二人召集这4个孩子在中心火车站见面,在他们的身上还发现了6张赴瑞典城市马尔默的火车票、4本日本护照和一张写有请求帮助购买4张去巴黎的机票字样的字条等证物。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两个犯罪嫌疑人改变了口供,声称他们是有巴黎居留许可证的学生,是恋爱关系,本来要到丹麦度假,之后还打算去瑞典。法国一个自称姓刘的男人在临行前交给他们一个包裹,这些护照和字条就放在包裹里,而事先他们并不知道包裹里面有什么物品。到了丹麦,刘姓男子指示他们打开包裹,按照字条指令给予协助。当他们表示不能帮忙后,刘姓男子要求他们把4个孩子送到瑞典,那边另外有人接应。

  哥本哈根的法庭11月8日对此案进行了开庭审判,指控此二人试图将4名10—12岁的中国儿童从丹麦偷渡到瑞典,以伪造证件罪和违反移民法判决二人分别入狱40天和60天,等其出狱后将被驱逐出境,5年之内不得再进入丹麦。二人面对判决选择了不再上诉。

  孩子失踪显然有人暗中策划

  据被警方找到的这4名儿童称,他们24个人在没有家人和监护人陪伴的情况下于去年9月14日飞抵丹麦,被边境检查部门拦截时申请了避难,当即被送进西兰岛红十字会的收容所。但是两周以后他们逃离了那里。4个孩子乘坐火车来到了哥本哈根,并给被逮捕的这一男一女打过电话,要求立即见到二人以求得帮助转去瑞典。但在火车站他们被警方找到,并且被重新送回了收容所。

  这些10—12岁左右的儿童会在收容所神秘失踪,又顺利度过这几个月的时光,最后在人生地不熟甚至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到达哥本哈根,这背后显然有一只手在缜密策划。

  欧洲人蛇大量贩卖中国儿童

  据瑞典最大的报纸《每日新闻》报道,自2004年以来,数十名中国儿童在北欧神秘失踪。这篇报道引起了欧洲社会的广泛关注。此后,荷兰警方在阿姆斯特丹的斯希普霍尔机场破获了一个走私贩卖中国儿童的人蛇集团,发现了蛇头伪造的大量证件。蛇头们已经同欧洲的10万—15万家餐馆、服装厂以及妓院建立了买卖关系,为这些地方输送非法移民,其中包括大量儿童。蛇头从每个人的身上可以获取两万多美元的暴利。

  如今,这些失踪的儿童大多数仍然下落不明,丹麦警方正在加紧调查追踪。中国驻丹麦大使馆也表示强烈关注,将尽可能维护中国孩子的权益。▲

  《环球时报》(2005年11月11日第十八版)

  相关专题: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