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性匹配:试婚受鼓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3:44 人民网

  上周,在广东省性学会一次学术会议上,一位“性学专家”提出了“性匹配”理论,并指出两性的匹配是解决婚姻问题和改善婚姻质量的关键,试婚可以避免“性”格不合。这位专家表示,“从这个角度说,我不反对未婚男女试婚。”(《广州日报》11月13日《为达“性和谐”试婚受鼓励?》)

  试婚做为一种独特的社会现象,是男女之间非正常关系的一个体现。试婚主要是通

过男女之间的“尝试性”、“暂时性”婚姻关系,来体验男女之间不受正常婚姻约束的情感和生活。这种独特的男女关系怎么看与婚姻的性和谐也没有必然的关系。

  从试婚的形式上看,没有结婚的男女因为好感或者其他原因,抱着一种尝试的态度,走到一起,过起所谓的初步婚姻生活。从本质上看,只是比较前卫的男女之间对性的一种轻率态度和对男女婚姻关系的一种试探。什么是婚姻,是一种男女之间在伦理、性和相互感情上结合的一种外现。由此观之,试婚并没有上升到婚姻的高度。说白了,试婚只是一种暂时性的同居关系。这种同居关系倒能解决一些未婚男女对性的苛求,但也为一些猎性人士提供了机会,但不见得就能对以后的婚姻和谐奠定基础。

  如果试婚后男女都能达到结合婚姻的程度,或许结婚之前的这种试婚能为日后的婚姻生活奠定基础。但医学证明,性也是一个变化的概念,与人的健康状况、生活水平、工作情况等密切相关,即使在试婚阶段性“和谐”日后又真的成为夫妻,也不能避免从此以后两口子的性生活就会一直和谐至永久。

  但我们知道,大部分试婚的青年中,并非就通过试婚找到了婚姻,如果在“试探”之后走向分手,那么婚前的同居只会为婚后的生活不安全留下导火索。这绝不是危言耸听。一方面,不管从道德角度还是法律角度,婚前同居是不为人所称道的。如果夫妻双方思想观念都能接受婚前同居还好,如果不这样,即使夫妻双方能够大大性和谐,婚姻生活又怎么会和谐美满呢?再者,夫妻双方倘若在婚姻生活中互相没有找到性和谐的感觉,在与婚前同居性生活质量的对比中,怎么会满意目前的婚姻生活呢?更重要的是,如果试婚双方最后是理性分手还好,如果是非理性的,又怎么不为试婚双方留下痛苦的回忆呢?

  懂得医学知识的人都知道,性和谐不仅仅是两个人对性的技能技巧的考验,还与夫妻双方文化素质、生活习性、道德观念、工作情况密切相关,即使性生活和谐的夫妻也不能保证性生活一直和谐、次次和谐、永远和谐。追求性和谐、尽可能达到性和谐是婚姻生活应该永远追求的,但并不是婚姻的全部,和谐的婚姻更看重的是夫妻双方的感情因素。因而,将婚姻和谐寄托在性和谐上是不科学的,也是不全面的,把改善性生活质量放在试婚上,更是荒谬的!

  婚姻是严肃的,也是神圣的、春节的、纯洁的。不管以何种观点鼓励试婚,都是对正常婚姻关系的一种亵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