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坐小巴头排未扣安全带 2车相撞2翁飞出车窗惨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4: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粉岭沙头角公路发生两死两危三伤的严重车祸!

  夺命车祸中惨死的两名小巴乘客,当时同坐在司机背后第一排座位,分别为李送(79岁)和张伟权(81岁)。张撞破挡风玻璃,飞到小巴前15呎位置,而李就被拋出倒在车前泵把下,两人都满身淌血,多处骨折。

  小巴上另外四名伤者,包括小巴女司机李月英(61岁)情况危殆,两男一女乘客李春林(56岁)、杨汉财(56岁)及陈秀娣(66岁),其中李春林情况危殆,而李更是沙头角禾坑村村长。而货柜车司机张继雄(31岁)右手受伤,经治理后已出院。

  13日上午9时50分,小巴沿沙头角公路驶至上址时,姓李女司机见前方车辆停下准备右转入鹿颈路,岂料一部40呎长货柜车迎面驰至,双方收掣不及迎头猛撞,货柜车铲上左边行人路,继而冲落草丛,险堕路旁污水渠,小巴就全车180度右转,车头掉转朝上水方向,严重损毁,挡风玻璃飞脱,由于撞击力猛烈,坐近车头位置两名老翁疑未扣上安全带,被拋出车外,女司机下半身被压,动弹不得,另外三名乘客受伤。

  警方与消防员接到报警随即赶至,封锁整段路面进行拯救,花了半小时才救出小巴司机,所有伤者分别送往医院治理,两名拋出车外老翁送院后伤重死亡。

  警方新界北交通部意外调查队督察徐秀琼表示,车祸现场并非交通黑点,初步调查相信事故涉及有车越线爬头,又不排除有小巴乘客因没有扣上安全带,致被拋出车外。他说,小巴全部座位都有安全带,初步相信安全带均正常运作。

  上周日,一部专线小巴于西贡海下路在双白线越线爬头时,迎面撞死一名参加公路赛的单车手。对接连发生涉及“绿巴”车祸,香港汽车交通运输业总工会权益主任欧阳明建议,港府在发牌予小巴司机前,应该要求司机参加一项驾驶安全意识课程,借此提高他们在路面安全意识,考试合格后才发予正式驾驶执照,让司机们知道“自己的责任有多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