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首日封发行两天暴涨 单枚从3.5元炒至20.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4: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昨天是奥运倒计时1000天首日封正式发布的第二天,不少集邮爱好者看准时机放手投资,将单枚面值3.5元的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首日封的价格炒到了20.5元。

  上周六上午10时,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奥运会首套纪念邮票首发仪式,两个小时内共销售各类纪念邮品1500多套,金额达14.2万元,为集邮爱好者加盖纪念邮戳3000多个。

  据悉,刚刚发行的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首日封已由单枚3.5元涨到了20.5元,虽然价格仍随市浮动,但仍有不少追捧者拿着大把现金订货。

  据了解,一路看涨的首日封昨天的开市价格为16.5元,下落至14.5元后,马上又在下午升到两天内的最高价20.5元,此时的价格已经是叫好不叫座了,所以才出现了傍晚市场关门大面积抛售的情况,直到人群散去仍有不少人点着钞票收购。

  对于邮币卡市场出现这样的情况,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对于投资者的举动,市场方无权过问,但是根据几天来的行情分析,奥运题材系列邮品将成为邮市投资者的抢手货,这对于持续低迷的邮市可以起到促进作用。

  据了解,根据北京奥运会邮票发行计划,从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发布开始到2008年奥运会期间,国家邮政局将相继发行多套以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为主题的邮票,其中包括会徽和吉祥物、比赛项目、比赛场馆、圣火传递等主题。而中国集邮总公司将制作首日封、纪念封、纪念邮折和邮册等多种邮品。

  而目前发售的有奥运会会徽和吉祥物纪念邮票、首日封、祝福奥运纪念册、“北京欢迎您”纪念册、藏羚羊邮册等近10种邮品。(廖奇王萌田北北 吴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