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尚是个救生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6:15 北京晚报

  “时尚”这个词,英文是FASHION,如果在这个英文单词后面加上一个后缀,变成FASHIONABLE,意思就是赶时髦的,时尚与时髦有什么区别呢?

  时尚永远走在时间前面,时髦则是一段时间的亮点。很多人说,潮流变得太快了,今年流行这个颜色,明年又流行那个款式,怎么也跟不上。我认为“潮流”是过眼烟云,时尚却必须实用。越是盲目跟随潮流,它就使你变得越可笑。这也是一些人缺乏时尚常识、盲

目追随明星名人的“时髦”方式、追时尚却又备受挫折的原因。时尚一定包含着自信,自信的第一个字是“自”,只有从自己出发,充分考虑到自己,才能展现出最完美的自己。

  许多年来我穿梭于纽约、巴黎、米兰、伦敦和中国的各大城市。从前外交官、到联合国国际职员;从500强跨国公司副总裁到今天一个时尚品牌的CEO兼首席创意师。我游历着东西方时尚文化的两重天。我越发觉得,时尚有丰富的内涵,而一切时髦的东西则总会变得不时髦。时尚是一种生活态度和学习精神。

  人生由3亿多个8秒钟组成,人的命运可能被为数不多的几个8秒所决定。有敏锐的时尚嗅觉,可以给自己加分。有许多人问我,时尚到底是什么,以我的人生经历来回答:时尚是个救生圈,这个圈决不是通常认为的一衣一裙,一支口红,一瓶香水,一个MP3。时尚与金钱无关,与年龄无关,与地位无关,却与命运相连。

  关注时尚就是关注历史文化底蕴,因为时尚是一个推动力,是一种冒险,一种涵义,一种自我重现,是一种选择。

  网络编辑: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