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施瓦辛格下午到京明星州长猛推加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6:15 北京晚报

  本报中午消息(记者邵泽慧)从今天起到19日,前美国著名影星、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将率代表团访问中国,重点造访北京、上海、香港三大城市,并与中国政府官员进行高层会谈。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施瓦辛格已经抵达中国,今天下午将会飞到北京进行一系列活动。身为前好莱坞著名动作明星,施瓦辛格投身政坛后的吸引眼球的功夫仍然一流,有关

加州团体访华的消息早在今年初就已传得沸沸扬扬,但由于种种原因推迟到现在才得以成行。

  据了解,大约有50人跟随州长访华,除了部分加州政府的官员外,还包括美国石油业巨头雪佛龙公司、英福特能源公司、硅谷最大的风险投资银行等企业。据悉施瓦辛格此番访华的主要目标就是促进加州商界对华出口,并探讨中美企业经济交流方式以及如何促进两国经济往来,开发适合两国形势的商务合作模式。除此之外施瓦辛格还将大力推广加州经贸产业和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宣传加州旅游业,并讨论好莱坞电影知识产权等问题。

  在北京逗留期间施瓦辛格将进行一系列活动并游览长城、故宫等地。16日施瓦辛格将造访清华大学,随后飞赴上海、香港两地。施瓦辛格银幕上塑造的“终结者”形象深入人心,2003年他当选美国最大州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此番中国行是施瓦辛格从政以来首次访华,2000年他曾在北京参加过“中国特奥世纪行”系列活动。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