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威露士消毒液被指欺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6:15 北京晚报

  本报中午快讯(记者杨滨)因标签上标注的使用比例与卫生部核定的比例有明显区别,且广告宣传暗示疗效,最近,威露士衣物消毒液被打假专业户王海指责“欺诈”。

  今天中午11时30分,王海拿着在北京劲松一家大商场购买的“威露士衣物消毒液”和“威露士消毒水”来到朝阳工商分局进行举报,要求将其下架并令厂家召回。

  王海认为该种产品标签标注涉嫌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他告诉记者,国家相关部门此前已公布,该产品说明书标签内容与产品卫生许可证批件的内容不符。但北京至少还有七八家大商场在销售这种产品。

  据介绍,根据卫生部的审批内容,威露士衣物消毒液的使用方法为,取80毫升产品与400毫升水混合,浸泡衣、裤、袜等,15分钟后,再加洗涤剂洗涤,冲净。而在实际销售当中,该产品的标签却变为,取一瓶盖消毒液与1.5升水混合使用即可消毒。一瓶盖消毒液最多10毫升,比例从规定的1比5变成了1比150。这样一来,衣物的消毒效果肯定下降。此外,威露士衣物消毒液有关部门审批的是“适用于衣物消毒”,但产品标签上注明还可以对厕所、沟渠、浴缸等消毒。另据了解,威露士的另一产品“威露士消毒水”的产品审批使用范围则从“适用于皮肤和环境物体表面消毒”转而成为了“轻度擦伤、脚气;妇女卫生;粉刺、暗疮”等日常保健和皮肤消毒功能,直接对消费者暗示疗效。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