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闭4000处小煤矿 全国小煤矿产能将减少1.2亿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6: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刘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王显政14日透露,年底之前要关闭4000处小煤矿,以每处平均产量3万吨计算,小煤矿生产能力因此将减少约1.2亿吨。

  王显政在全国煤炭工业科技大会上说,目前,全国有1万多处逾期没有提出安全生产许可证申请,或者经审查不具备颁证条件的小煤矿,正在进行停产整顿,这将对煤炭市场产生

影响,从而为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创造了更大的市场空间。

  “目前全国登记在册的合法小煤矿为2.3万处,经过停产整顿后可能保留下来1.9万处,这个数量仍然过大。对保留下来的小煤矿,要进行兼并、重组和优化,实现规模生产。”王显政明确表示。安监总局提出,争取三年时间解决小煤矿问题。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的最新分析表明,前三季度,受停产整顿的影响,国有重点煤矿产量占煤炭总产量的比重明显增加,煤炭产业集中度有所提高。产量前四家煤炭企业的市场份额,已经从2000年的11.7%上升到今年前三季度的17%。

  在经济快速增长的需求拉动下,中国煤炭产量从2000年的9.99亿吨,增长到2004年的19.56亿吨,预计今年将超过21亿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