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查农资 保丰收 长沙质监查获假农资200多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8:02 红网

  红网长沙11月14日讯(记者 欣悦)长沙是全省农资的中转站。长沙市场农资产品的质量对于农民一年的收成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为了让农民有个好收成,长沙市质监局开展了“查农资,保丰收”专项整治行动并已取得阶段性的成果。记者今天从该局了解到,经过近9个月的努力,长沙质监的执法人员共查获假劣农资产品货值达237万元,有力地保障了农民的利益。

  长沙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年初对农资市场调查时发现,部分农资产品质量情况令人堪忧。一些化肥有效成份严重不足,存在欺诈行为;农药质量整体情况稳中有降,主要表现为个别企业鱼目混珠,销售有效成份很低或者过期失效的劣质农药坑害农民。

  针对这种情况,长沙市质监局从今年3月起,组织开展了“查农资,保丰收”专项整治行动,对农资生产和经销企业开展了逐乡逐村、逐厂逐店、逐仓逐库的“拉网式”排查。截止目前,该局共抽检农资产品210批次,不合格产品74批次;立案查处农资违法案件66起,查获假冒伪劣和不合格农资产品货值达237万元,捣毁制假售假农资窝点1个,2家产品质量不合格化肥生产企业被责令停产整顿。

  (稿源:红网)

  (作者:欣悦)

  (编辑:冯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