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论坛”即将开幕 拟打造成为北京文化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22: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十一月十四日电(记者周兆军)备受瞩目的第二届北京论坛将于本月十六日在此间人民大会堂开幕。论坛的主办方北京大学今天宣布,本届论坛沿袭上一届的主题“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但新增了一个副题:“全球化视野中亚洲的机遇与发展”。

  去年,首届北京论坛的召开引发各国政要和学者的广泛关注,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专门发来贺信,认为“论坛的主题与联合国的主题和任务是统一的”。与上届相比,本届北京论

坛的分论坛由十四个缩减为六个,但与会学者由四百多人增加到五百多人。

  六个分论坛涵盖了六个学科领域,包括哲学、历史学、经济学、国际关系、公共卫生、大众文化。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国际关系分论坛,因为该分论坛的主要议题是美国与东亚各国的关系,而且论坛举行的时间正值美国总统布什访华前夕。布什总统的父亲、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将参加该论坛。

  北京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届论坛尽量使议题的设置更贴近公众关注的领域,新增的公共卫生分论坛主要探讨新发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例如正在全球范围蔓延的禽流感疫情。

  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说,北京论坛将以北京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依托,发展成世界范围内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学术论坛,并争取打造成北京的又一个“文化名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