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消费禽类食品热情不减 未冲击禽类产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22: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十一月十四日电(向江微)今天来自重庆市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指挥中心的消息称,该市目前没有发现禽流感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各项防治工作仍在井然有序地进行,市民对禽类食品的消费热情不减,禽类产品市场未受到冲击。

  记者在重庆街头看到,一些经营与禽类产品有关的店门前纷纷贴出“本店鸡(鸭)食品已免疫,请放心食用”的标识,以表明本店销售的家禽食品安全。

  在“黔江鸡杂”、“老鸭汤”、“鹅掌门”等以家禽为主的重庆本土食府,人们对禽类产品的喜好热情不减,生意依旧红火。在以经营鸡类洋快餐为主的肯德基、德克士、麦当劳等店,收银台前依然排着长队。

  在超市、农贸市场等地,禽类产品也受到了市民的青睐,购买者相当踊跃。一家超市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禽类产品的生意没有受到影响。前来购买的一位市民表示,禽流感还没有在重庆发生,且上市的禽类产品也经过免疫,食用还是比较安全的。

  据悉,针对全球不少地区发生的禽流感疫情,重庆市已投入九百万元资金,采取多项措施防控禽流感,确保重庆地区的食品卫生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