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来宾让归侨安居 华侨农场发展纳入城市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22: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十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雪林叶娟晓英)建市不足三年的广西新兴地级市——来宾市,优先解决归侨安置问题,把华侨农场的发展纳入城市规划之中,实施“华侨安居工程”,归侨的生活和生产问题得到了很好地解决。

  据介绍,来宾市共有来宾、凤凰、迁江三个华侨农场,总面积约五十五平方公里,总人口近一点五万人,共安置了十三个国家的归侨五千多人。二00二年十二月挂牌成立的来宾

市,为进一步加快华侨改革步伐,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华侨农场管理体制,撤消了华侨农场建制,成立来宾华侨投资区。

  来宾华侨投资区管委会主任余治平说:“由于没有地缘、技能等优势,华侨农场的职工生活相对比较艰难,居住条件甚至不如周边农村。来宾华侨投资区成立后,来宾市首先将改善归侨住房条件纳入发展规划,在资金紧缺的情况下,来宾市仍优先安排三点二亿元人民币实施华侨安居工程,建设了二千二百套、总面积达二十八万平方米的华侨安居小区。”

  余治平称,来宾华侨投资区的成立,改变了农场落后的面貌和长期形成的封闭体制,充分发挥了国营农场土地资源以及人文优势,紧紧抓住来宾撤地建市后城市中心区域急需扩张和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进程的历史机遇,加大招商引资的工作力度。投资区成立一年来,已引进项目三十九个,投资总额达五十五点五亿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