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晋江一名初一学生遭同学勒索Q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00 东南早报

  “不给Q币就打你”

  □早报记者徐占升

  晋江金井一所中学的初一学生小李在网上聊天时结识了同校的一位高年级大姐姐,刚聊了两三回,两人就熟悉了,这位大姐姐就三番两次向他索要网上虚拟财富———Q币。小

李给不出Q币,又害怕挨打,整天无精打采无心学业,这可愁坏了他的父母。

  小李说,在和小彩聊过几次后,小彩就一直向他索要Q币,第一次他给了小彩20个Q币。一星期后,小彩又向他讨要,数目是要40个,小李一时间没有那么多零用钱充值,就耽搁了几天。没想到,小彩就找来几个校外朋友,一起找到小李,恐吓他说,如果不给Q币就要打他。这样提心吊胆过了几天,小李最终还是乖乖奉上这40个Q币“消灾”。谁知道过了半个月,小彩又来要Q币了,数目还是40个。为了这件事,小李整天都无精打采的,做什么事情都心不在焉。

  细心的母亲发觉了儿子小李的异常情况,她找到学校领导协商解决此事,同时为了安全考虑,希望学校给小李办理转学手续。

  昨日,该校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对小李同学的事情相当重视,在接到家长反映情况后,校方马上就进行了调查处理,对小彩进行了思想教育,并特地组织了一次家长会议,以这件事为例建议家长们应该为子女提供健康向上的课余生活。

  说者

  泉州市第五中学心理辅导老师林雅瑜说

  短时间内被人三次“敲诈”而没有反抗,与小李自我保护意识不强有很大关系,实际上是他的忍气吞声助长了小彩的行为。

  虽然强行索要他人Q币是种不良行为,但是对于小彩也要给予一定的宽容和理解,毕竟还是小孩子,不能因此认为她一无是处,那样只会把她在错误的路上越推越远。建议今后在教育学生时除了要督促他们好好学习,也要对他们心理上的波动格外关注,更重要的是要让他们学会自我保护和防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