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睡梦中,30万元金银财物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00 东南早报

  三道铁门被割开小偷在床边行窃

  ■时间:昨日凌晨■地点:安溪蓬莱彭圩街某金银首饰加工店

  □早报记者苏勇文/图

  昨日凌晨,安溪县蓬莱镇彭圩街一家金银首饰加工店发生窃案。窃贼割开打金店的三重铁门,摸进店主夫妇的卧室,将在店主夫妇床头边的保险柜打开,偷走了价值近30万元的黄金首饰。可是店主夫妇居然一点觉察都没有。

  三道铁门全被割开

  遭窃的这家金银首饰加工店位于繁华路段,大门正对着街道。昨日中午,店内聚集了不少店主的亲戚朋友。

  店主蔡进法介绍,房屋的二楼和三楼是卧室,一楼前面大厅是店铺,楼梯位于中间,后面部分是厨房和餐厅。厨房边上有一个小后门,歹徒就是从这后门进入房屋。

  宽度不足一米的后门安装了两道铁门。据推测,窃贼是用气焰刀割开铁门的。据店主及家人介绍,第一道钢筋铁门的扳手处割断成了两截,锁脱落后,铁门被打开;第二道是一扇钢板的铁门,在钥匙孔下方,歹徒将一块长方形铁皮整齐割下,随后伸进手将铁门旋开。在铁门上还挂着一只纤维袋。“这估计是歹徒切割铁门时,用来抵挡光线的。”蔡进法学过电焊的堂弟说,“歹徒还把旁边的路灯打碎了。”

  在通往二楼的楼梯处,店主又安装了一扇铁门,同样也被割开。

  一觉醒来房门大开

  13日晚上22时许,蔡进法夫妇像往常一样,关门打烊。妻子林桂治整理了柜台,将较为贵重的首饰装在5个首饰盒内,拿上了二楼卧室,锁进了保险柜,其余三个首饰盒被锁进了柜台下的抽屉。锁了铁门后,蔡进法一家四口都上床睡觉了。

  “我睁开眼,就看到床头的保险柜是开着的,就叫了起来。”林桂治说,当时是早上6点半。

  林桂治急忙叫醒还在睡梦中的丈夫。夫妻俩发现不但保险柜的门是开着的,卧室的门也是开着的,还有三道上锁的铁门也都被打开了。在楼梯口,林桂治看到了5个空着的首饰盒,贵重首饰都不见了。

  蔡进法急忙打电话报警,这时他发现放在客厅内的三部手机也不见了。

  林桂治夫妇怀疑窃贼使用了迷药,因为窃贼就在床头盗窃,他们居然一点觉察都没有。

  被卷走值近30万

  黄金1370克、白金540克、现金4000多元、手机三部,茶叶八斤———这是笔录时,店主夫妇给警方开出的失窃清单,价值近30万元。

  据蔡进法夫妇估计,窃贼从后门进入房屋后,可能先打开了餐厅的冰箱,将里面的茶叶及人参拿走,然后走到了大厅店铺,将柜台处的金银首饰盗走。随后窃贼破坏了楼梯铁门,进入了卧室。歹徒先找到整串钥匙,后又找到了保险柜,一把一把地试,由于保险柜未加密码,最终被成功打开。得手后,窃贼从原路退出,还顺手骑走了店主的摩托车。昨天,摩托车已经在数公里远的一处山脚下被找到。

  近30万的钱物失窃,歹徒在现场只留下了三根木棍和一个打火机,其中一根木棍就放在卧室的床边!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案,并表示争取尽快破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