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很多人都在卖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00 东南早报

  阳澄湖大闸蟹多为“李鬼”●追踪

  一名涉假被查的店主叫开了———

  □早报记者姚炳辉谢伟端文/图

  早报10日关于新门街菜市场有商家经营假“大闸蟹”的报道,引起工商部门的关注。昨日上午,鲤城区工商局中区工商所组织人员对菜市场进行检查,新门街海鲜店卖假阳澄湖大闸蟹的店主叫道:“很多人都在卖,某某地方最多了,有十几家在卖,怎么偏偏来检查我?”

  昨日上午11点多,新门街海鲜店刘女士正准备把两筐贴有“阳澄湖大闸蟹”标志的螃蟹往外送,工商所人员上前询问。刘女士坦白说,这两筐蟹都不是“阳澄湖”产的,而是福州产的。虽然贴上“阳澄湖大闸蟹”的标志,但是价格并不上涨。正宗“阳澄湖大闸蟹”市场价一斤要一百多元,而她店里的大闸蟹一斤有的15元,有的23元,最多才卖45元。“店里卖的螃蟹只要贴上‘阳澄湖’商标,都比较好卖,特别是有的酒店,就只认‘阳澄湖’这牌子。”刘女士说。

  中区工商所工作人员小吴说,本省蟹的主要产地是莆田,到泉州卖的蟹有来自武汉、本省、太湖等各处。新门街海鲜店涉嫌侵犯商标权。工商人员当即责令刘女士剪掉假阳澄湖大闸蟹商标,并对刘女士进行警告。工商人员说,如果该店继续假冒商标,将进行重罚,依据相关法规,处罚将达到上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