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DVD VCD的芯DVD的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00 东南早报

  □连线记者陈明华文/图

  “外表看起来完全像‘新版名牌DVD机’,可就是放不了DVD,拆开看原来都是‘李鬼’。”

  昨日,城东菜市场维修家电的邓师傅致电早报热线称,最近常有外来民工拿些DVD机

到他们店里维修,拆开机子后发现里面的零件都是假货。邓师傅说,外来民工赚钱本来就不容易,现在还被骗了,太令人气愤了。

  在邓师傅维修店里,记者从外观看,四五台正在维修的DVD机款式都很新,且大多标着名牌。邓师傅把这些所谓的“名牌DVD机”拆开后一看,机子里面只有一个光驱和一个解码器外加几条线。邓师傅说,这些机子里的光驱和解码器都是VCD机的,并不是DVD机的零部件。从外表看,这些冒牌货的仿真度很高,后部也如真机子那样有六到八个接口,但这些接口只有两个有用,其他的都是“装饰品”。用VCD零部件加上DVD机的外壳,拼装成名牌DVD机,真是以假乱真。

  邓师傅掰着手说,从10月中旬以来,他的维修店大概已经修了10多台仿冒DVD机了。拿来修的用户说,这些机子都是一些人到社区或工厂推销的。邓师傅建议,市民在购买DVD机时,可以自带一盘DVD碟片试播。

  早报提醒您,最好是不要贪小便宜。买电器还是到正规大商场里买比较保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