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山虎:国家级评茶师中的首位台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00 东南早报

  近日,台商杨山虎终于如愿以偿地通过评茶师资格考试。经过理论考核、实际操作、论文答辩,杨山虎成为第一个获取国家级二级评茶师资格的台胞。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正式同意中国茶都(安溪)职业技能鉴定站可开展来闽台胞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工作后,杨山虎立即报名参加培训,经过努力,他终于取得了评茶师资格。

  杨山虎认为,不管做什么事情,本行都应当到位。“不懂大陆茶,怎么能够参与竞争?以前在历届海峡两岸茶文化交流会茶王赛中,我只能参与台式乌龙茶的评审,现在有了大陆的评茶师资格,我可以在平等的基础上参与茶叶的评审交流,而且能够带动更多的台湾茶商、茶农了解大陆的茶文化,更好地促进海峡两岸茶产业、茶文化的发展。”

  背景

  安溪是著名的侨乡,目前在台同胞200多万人。近年来,安溪籍台胞积极到安溪投资兴业,尤其是在安溪的传统特色支柱产业———茶业方面的投资尤为突出,目前,茶叶台资企业有27多家,企业的规模均较大,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多年来,这些企业为安溪茶产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林肖玲谢来法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